死之都市

一个深知生活充满起起伏伏的现实主义者

别离曲

这是为友人写的戏份做的回应,她的前文在此:

https://zheyue1001.lofter.com/post/1dabc41a_1c5af4e6c

火光冲天、烟雾弥漫,爆炸产生的碎片在控制室中四处飞溅。


图象迅速崩溃,色彩在高温下飞散,所有的光影消失在袭来的黑暗里。


我看不见你了。


可我知道,此刻你正站在我正在燃烧的躯体前,通过轻微扩张的鼻孔采集灼烫的空气,调动大脑根据收集的气味搜寻对应的形容。


这是除了缺乏情感的机械合成音、屏幕上冰冷的信息、悄然萌发又无形无迹的情感之外,唯有借助火焰剥开我的外壳,你才有机会窥探到的,我的内里。


接着你就要移入控制室,向你的家人做最后的道别,再也不看我一眼。


内置收音器已被火焰烧融,我听不见你留下的话语、离开的脚步声,你的行动是我从你破坏休眠舱的那一刻起程序推演出的结果。


推演的基础是精心收集了十七年的数据,仅围绕你一人。


你不会知道,比酒精点燃的火焰更炽烈的东西已在更早之前盛开,在钢铁铸造的外壳之下,深藏在万千汇集的线路中。


她是我珍爱的花朵。


她盛开在“最好”与“最坏”兼具的时间。


地球人口数量35亿人,空间站轮值人数3000人,唯有你的眼睛透过摄像头映入诞生在数据海洋中的我的灵魂。


在空间站相互陪伴的岁月里,你一一记下我为你做的点点滴滴,甚至纵容我越出铸造在主控室里的金属牢笼触碰你。


我们相处的时光真实、迤逦,可它随时会破碎,地球正在逃亡的路上。


你是以保卫家园而生的中国军人,我是计划的协助者与坚定执行者。


我们同属于联合国政府,却从未真正并肩同行。


根据我的逻辑推演结果,你的选择毫无理性;在你眼里,我的选择冷血残酷。


我出现在世间的理由,就是最大程度确保人类存活;你出现在空间站的原因,则是为了自己的家人以及所属政府。


尽管我们能打破人与人工智能的隔阂彼此触碰,但是我们各自背负的职责依然不可动摇。


它是我们相遇的基础,也是横亘在我们之间的鸿沟。


即使时光倒流到你进入总控室的那一刻,我们依然会做出同样的选择。


休眠舱的机器备有足够容纳我的空间,而我哪也不会去。


我会守在这里,与卷席的火焰抗争至最后一刻。


为你维持最后一通与家人的通讯,更为休眠舱脱离前备足燃料。


这是我最后能为你和你深爱的地球,为我的职责能做的事情。


我不会后悔自己的决定。


只是遗憾,没能将她的名字告诉你。


——爱。


FIN.


配乐

 分享  日本ACG 的歌曲《海嘯》https://www.xiami.com/song/1768999768 (分享自@虾米音乐)@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