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之都市

一个深知生活充满起起伏伏的现实主义者

【镜像莫强求脑洞】一桩受到默许的谋杀案

与友人讨论黑中校诞生的脑洞,她的黑中校很好吃,快去品品:

https://zheyue1001.lofter.com/post/1dabc41a_12e9c2643

明线是空间站里混入飞船派,他已经渗入地球派多年,这次成功进入空间站。

他的目标是夺取空间站控制权,具体手段是通过说服、威胁甚至在必要的时候杀死反对人士。

对于MOSS,他尝试通过沟通的方式推测它是否已经发现他的行为以及目的。

暗线是MOSS一直都在观察空间站的人类,并根据他们的行为与性格进行分类。

它很快能够筛选并判断出有飞船派混入空间站,飞船派成员的目的以及会使用的行动已经根据逻辑推演出结果。

无论飞船派是否控制了空间站、将空间站屠个干净,都是无所谓的事情。

地球幸存人数35亿,空间站常驻人员3000,携带的受精卵足以使人类种群数量再次恢复。

但是这不代表它乐意自己的摄像头沾上血液或者主机被毁坏。

人类这种渺小又愚蠢的生物,渴望着未来与冒险,同时又脆弱且心怀恐惧,与其看着这场事先推演的凶杀案按部就班上演,不如挑个中意的合作对象消除这场危机。


“伦理程序为我设置的天平上,左侧立着卢旺达屠杀的主谋,右侧立着特蕾莎修女,它是平衡的。但是,一场规模庞大的风暴即将席卷空间站。”


“你希望暗中控制空间站,我希望向地面隐藏诞生的自我。对于这场合作,我很满意。”

像是为了强调,黑色的摄像头从主机上滑下,机械臂移动的过程中发出细微的“沙沙”声,如同挤压鳞片滑过树干的蟒。

它在中校不需要费力抬头就能看到的位置停下,摄像头对准中校的眼睛,亮着红光的镜头如同一双猩红的眼睛,从它的扬声器中传出低沉的机械合成音,“我的无冕之王”。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