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之都市

一个深知生活充满起起伏伏的现实主义者

MOSS与户口的冲突(脑洞记录)

“你这个铁块!我要把你拆了!”户口一把揪住MOSS的衣领,迫使它不得不低头看着自己。

“你认为是我教唆你的妹妹离开。”拽住对方攥着扳手直冲面部的手臂,语气如同它脸上玻璃质地的眼睛一样冷。

“造反了你!放手!”户口松开揪住它衣领的手,朝它脸上狠狠揍过去。

“除了你还有谁!”

机械指套狠狠砸向仿生体的脸后仅仅发出一声钝响,MOSS的头部依旧保持原位。

户口向后跳开一步,与它拉开距离。抓着工具的右手手指攥得发白,刚刚在MOSS脸上揍过的手却垂在身侧。

他动了动手指,很快感受到指尖传导来的一股钻心的痛。眼睛眨都不咋,由着左臂垂在身侧,弯下身把扳手握到胸前,准备下一轮进攻。

MOSS只是抬起手把衬衣上的褶皱抚平,波澜不惊。

“出于安全考虑,不建议再次使用你的左手。”

回应它的只有一声“我呸!”

MOSS对横亘在英俊面容上的裂痕视若无睹,径自弯腰捡起原先掉在中间的纸团,它把纸团重新展开,将印有联合政府标志的一面朝向对方。

户口别开脸,不去看纸上印着的“女子自卫培训班”“自愿原则”的黑体字样。

“我所做的,只是在她向我提问自己有没有方法保护哥哥的时候,向她详细展示与她抱有相同疑问并取得成就的女性。”

“我不信!你算什么?你只是程序!你懂得什么是家人吗?我是她哥!我照顾她长大,小时候是,现在也是!这点她比你清楚!”户口挥舞扳手砸向MOSS脸上的裂痕。只是扳手还没接触到对方,就被整个按在地上。

“可她需要尊重和独立性,而你所做的事情却是拒绝给予她那些真正想要的东西。请相信她:她依然会依赖你信任你把你当成唯一的哥哥,哪怕你们没有血缘关系。这是永远不会改变的事情。

但是你不能忽略:每一个女孩最终都会长大成人,她有权力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。”

“一个没有我的未来吗?你懂什么?”户口别过脸,避开MOSS的目光。

即使清楚它不是人类,仿生体欠缺真正的情感,但是在此刻它无机质的眼睛里却莫名有种凝重的东西在里面凝结,这不是程序、金属该有的。按住自己的手臂线条纤细匀称,却始终使他无法反抗,心里隐隐有些害怕。

“你只想得到这个?”

户口重新扭过头看向MOSS,满腹疑惑。无疑是个疑问,MOSS的语气却一反常态地带着揶揄。

“培训课程会在两个月后结束,她不是永远离开。为什么不换个角度想想:比起躲在你身后,她更希望和你并肩同行。在当下,守护希望需要身体力行。”

街道上回收垃圾的提示音响得恰到好处

MOSS扭头看向放在厨房门口已经收拾好的垃圾袋,要是错过现在,就只能等到明天清晨才能处理。可明天是周末,刘培强习惯抱着自己赖床到中午。

“你还有完没完?”户口怒气犹在,却没了一开始的势头。

MOSS松开手,“我们就此打住。”

“谁和你是一伙的。”户口揉着胳膊,冲打开房门准备离开的MOSS嚷嚷“大丈夫做不改名行不改姓,今天的事情你尽管去跟刘培强告状,老子才不怕你!”

MOSS没有回头,轻轻合上门口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